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降本增效在行动

2023-04-10 14: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进一步贯彻落实降本增效精神,强化全员节约意识,将降本节支和创新挖潜工作相结合,有力推动降本增效工作的深入开展。

该公司号召全体员工“精打细算”,鼓励员工对现场进行改善。设立降本增效专项奖励,根据改善效果,月底进行奖励,当月兑现,并以此为契机,将“降本挖潜”意识植入每一个员工心中。班组长以上人员做到月月有改善,并将此作为季度、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今年以来,各班组已完成小改小革50余项,一项项举措的有效落地不仅控制资源浪费、节约各项费用,且在全公司营造降本增效的了浓厚氛围。

在日常生产过程中,该公司积极减少能源消耗,提高生产效率。在烘干工段,根据目前原丝产量,对烘干炉及时进行调整,将调整过程详细记录,结合参数、数据进行分析,针对问题逐点制定整改方案,跟踪整改效果,解决现场生产难题,有效降低天然气使用量。当前外界环境温度逐渐升高,在保证温湿度工艺正常情况下,络纱、复合织物等工段空调开启间歇式运行模式,合理降低生产能耗。

该公司同时加强辅助材料管理,小到一张标签纸、一个热塑膜袋、一个螺母、一个打包扣,有效杜绝浪费现象的发生。在包装材材使用方面,制品车间根据当月生产任务量,将各班组当月费用总额进行核算,以当班生产多少产品就领用多少包材的原则为导向,严格控制各班组包材领用量。对原来使用过外购纱的大小支撑、护板、盒盖、垫片、珍珠棉等进行回收复用,实现二次利用降低领用材料费,截至目前,外购纱包材已实现100%复用。(李志峰)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