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深耕“精煤战略”保质量提效益

2023-04-07 17: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三月份以来,面对煤质变化带来的影响,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主动出击,积极发挥洗选优势,深耕“精煤战略”,全力确保产品质量,提升企业效益。

由于两个回采工作面过构造带、顶板破碎等不利条件造成的产量下降,该矿洗煤厂积极发挥自身洗选优势,与郭二庄矿合作,利用此段低产时间入洗郭二庄原煤,积极开展郭二庄煤质资料研究和入洗情况工作的实验,为后期两矿实现合作共赢、效益提升提供基础和保障。同时,洗煤厂根据井下原煤含矸量大的实际情况,及时对洗煤参数进行改进和调整,提前对洗选难点进行布局,紧盯产品质量,保证了产品的合格率,为稳步实现首季开门红添砖加瓦。

该矿进一步加强对产品质量的化验检测力度,煤质办对每批洗选出的精煤产品进行检测,每班至少进行检测化验8次,做好煤质统计记录,全时间段掌握产品各项信息。并将化验出的产品参数反馈给洗煤厂、销售公司,完善煤销、煤质、洗煤三部门通力合作的管理链,进一步做好质量把控。同时,煤质办邀请公司中心化验室技术人员到矿现场指导浮沉试验工作,进一步提升职工技能水平,为洗煤厂洗选方法和工艺流程等方面提供技术依据,确定各洗选产品的理论产率,进一步计算得出理论洗选成本,为开展公司的“大配煤”活动方案提供数据支撑。

此外,该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的管理理念,聚焦产品销售任务,紧密围绕市场形势,积极开展市场调研,开拓渠道,提高市场份额,力争煤炭销售收益最大。销售公司结合两个工作面受断层构造影响,原煤煤质变化大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市场和产品结构,及时调整销售策略、煤炭价格,巩固品牌优势,及时安排购入适量外购精煤与本矿精煤进行掺配销售,既达到了客户对产品质量的需求,也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保证了矿井效益最大化。(吕胜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