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奋进春天里 誓夺开门红

2023-04-07 19: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日,天空晴朗,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的一草一木皆散发着春的气息。在该矿机修厂,一台全新的洗衣机和数袋洗衣粉出现在制作车间里。“这是咱们工会给大家送来的慰问品,感谢大家的付出。”该矿工会副主席孙明心高兴地向在场的职工说到。

原来,为了奋战首季开门红,保障矿井开掘会战顺利进行,该矿机修厂制作车间职工连续放弃三个周末休息时间,加工制作出工字钢、U型钢280架,并保质保量完成零配件加工680件,为矿井生产做出极大贡献。因此受到矿工会表彰。

枝头吐新绿,衔泥燕归来。3月是奋战首季开门红的关键期,该矿广大干部职工紧盯开门红生产目标不放松,勇于担当,主动奉献,如辛劳的“春燕”般奋进在各条生产战线上。

支架安装是工作面安装的“压轴戏”,直接影响工作面安装进度。在该矿7708工作面,安装队干部职工只争朝夕,在坚持正规循环、做好支架安全运输的同时,不辞辛劳,主动“加担”,各班组在完成支架安装就位后,将主进、主回液管等安装工作一并推进,使安装效率得以提速,终于在3月8日夜班,提前3天完成了对78个支架的安装工作。

备受瞩目的邢台矿西井安装工作同样在夜以继日地进行着。该矿制定详细安装方案,在9101首采工作面成功圈定后,不断根据现场情况,协调处理运输、安装中出现的问题,全力为安装提速“保驾护航”。据悉,目前卡轨车机头、回绳站、托绳轮已安装完毕。牵引车及钢丝绳业已于3月10日运输到位,安装在即。

“工作面压力大没有阻挡51113工作末采的顺利进行,截止3月10日,第9根绳已铺设完毕。”该矿综采三队队长张国庆说。在51113末采期间,该矿综采三队晨兴夜寐,以安全促生产,严格执行邢台矿制定的“四预”双掌控隐患确认体系,从人和物两方面对安全隐患进行预测、预知、预防、预判,从而实现了人的行为安全和物的安全状态,保证了工作面顶板安全,有效避免了工作面片帮现象发生。

安全生产标准化可为实现快速安全掘进提供极大助益。为保证25301掘进工作面高效掘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时时达标,该矿掘进预备队孜孜不倦,以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意识为前提,强化支护质量为基础,压实责任为保障,竭尽所能促进工作面安全生产标准化实现动态达标,且使每日进尺保持在12米左右。“下一步,我们将视情况,优化人员组织,实现运料巷和运输巷同时进尺,尽力加快25301圈定进程。”掘进预备队队长刘华川说。(赵立彪)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