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强化形势任务教育 凝聚人心鼓干劲

2023-04-06 14: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紧紧围绕“聚焦三大主线 打造四新股份”主题,着力构建全方位、深层次、高密度形势任务教育格局,引导全矿干部职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众志成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晰形势任务,该矿组织形势任务宣讲团成员深入到基层队组,“面对面”为职工解读会议精神、分析安全形势,把大宣讲变成小课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干部职工宣讲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具体措施,进一步凝聚职工攻坚合力。截至目前,共组织宣讲102场次,受众14000余人。同时通过报纸、微信、网站、牌板、宣传栏、条幅等载体营造了“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全员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为保证最佳宣教效果,该矿党委密切关注职工思想动态,在全矿每个支部建立了宣教成效的反馈机制,通过职工思想动态反馈表,充分收集职工意愿、诉求,以每月召开的“矿长接待日”为契机,对职工中存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及时化解,积极回应。同时不断完善研究处置职工热点问题机制,多种形式征集职工意见建议,公示答复意见,化解不良情绪,确保职工思想稳定。截止2月底,共收集职工热点问题200多条,180多条进行了明确答复。

通过一系列思想引导和教育宣贯,鼓舞了职工土气,凝聚了攻坚合力,职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安全生产中工作中来,各战线捷报频传:今年以来,该矿已成功圈定2915、S2704外、西庞井9303共计3个工作面,为矿井生产备足“余粮”;同时,单日进尺、单月进尺、原煤生产、精煤洗选、商品煤销售等各战线连续十次创纪录;通过加大6#煤的配洗配销比例,仅2月份增加收益160万余元;分拣中心通过对废旧物料的分拣、修复、循环使用,已节省材料费用100万余元;新风井、北井排水系统改造、北井9400采区开拓延伸工程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其中新风井井筒掘砌工程单月进尺144米,超额完成计划,创出项目建设新速度。(王玉红)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