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匠心筑梦 行稳致远——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加快推进西井下组煤试采项目纪实

2023-03-27 16: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全面落实两级公司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本部稳产、西井上产”发展主线,排除万难、奋勇争先,于2月27日中班15时许,成功圈定出邢台矿西井9100采区首采面,为建设“幸福和谐新邢煤”、奋力开创邢台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创造了有利条件。

希望工程 圆梦在即

“我是一名邢台矿的矿三代,爷爷见证了全国第一套综采支架引进,父亲见证了建筑物下矸石粉煤灰充填开采,我即将见证西井出煤生产,大家都为企业重点项目取得巨大进展而高兴和自豪。”

全矿干部职工通过班前会、公众号等渠道得知9101工作面成功圈定的喜讯后,迅速在全矿引起热议,充分激发出大家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西井下组煤试采,既是邢台矿本部矿井接续发展的“希望工程”,也是股份公司稳固煤炭主业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投产后,不仅可以解决矿井可持续发展问题,还可以为解放-210深部储量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为股份公司下组煤开采提供宝贵的借鉴和经验。

攻坚克难 加快进度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为最大程度减少钻探工程量和时间,邢台矿持续优化钻探验证工艺,通过连续超前物探的方法,在物探异常区结合钻探相互验证,有效提升了钻探工程质量。为全面加快巷道进尺速度,邢台矿积极优化班组结构,将作业时间由“三八制”改为“四六制”,有效延长了掘进施工时间。

2022年6月,在巷道破碎带创新使用“管棚支护”的工作方法,解决了进尺缓慢难题,确保了巷道成型。

2022年8月,在各条上山实现全煤进尺后改用机掘,全面加快了西井进尺速度。

2023年2月,大力开展“劳动竞赛”,运输巷于2月25日、26日,以单日巷道进尺10米的好成绩,创西井施工以来单巷单日进尺最高水平。

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离不开每名邢煤职工的不懈努力和默默付出,他们坚定不移地以“西井按时试运转、投产出煤、竣工验收”为责任目标,诠释了什么叫做“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印证出邢煤儿女爱岗敬业、建设家园的拳拳赤子之心。

稳中求进 未来可期

“西井9101工作面已成功圈定,我们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优化生产工艺提效率,夯实机电安全严标准,提升煤质管理促效益,全力确保西井按时试运转、投产出煤、竣工验收。”邢台矿矿长张贵军说。

在西井9101首采面圈定后,来自邢台矿各条工作战线的干部职工纷纷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细化分解任务目标,抓重点、谋细节、赶工期,全力以赴加快西井工程联合试运转进程。

机电科不断加快“变频无极绳绞车+视频监控”、电液控充填液压支架、双运皮带、猴车等设备的调试安装工作,跑出西井建设联合试运转“加速度”;煤质科加快西井9101两巷原煤工业性指标试验检测工作进度,全面掌握9号煤煤质数据;运销科结合目前入洗原煤的煤质特性和1/3焦精煤、肥精煤的市场情况,确定矿井各煤种的最佳洗选加工方案,做好各煤种分仓、分运准备工作,全力实现矿井优质资源的高效合理利用,争取经济效益最大化。(王宇翔)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