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加强设备管理 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3-03-26 12: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季度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全方位部署加强设备管理,定期和不定期对全矿井下所有采掘设备进行维护和修理,摸清设备运行状况,提出大修和小修的预案,确定自修和外委项目,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该矿加强设备基础管理,实施设备包机责任制,将矿区内的设备按区域划分包干,分口管理,统筹协调。针对井下区队生产过程中因图方便快捷操作不当导致部件损坏、不按设备操作规程操作的问题,按照《邢东矿设备管理考核细则》严格考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设备知识考试,汇编故障案例学习,提升员工基本技能和故障处理能力。同时,矿井配件消耗、维修费用和设备故障率明显降低。

该科加强设备的操作与维护,加大现场巡检次数和力度,做好现场日常细节管理。从设备巡检着手,强化点检、润滑、备件、故障管理等基础工作诊断,不断丰富设备管理手段。采取统一领导、交叉管理、标准化作业的管理模式,制定科学的巡检路线,并采取维护人员、操作人员、车间管理人员交叉巡检,运用各种技术手段和检测方法,对运行设备进行状态监测,准确把握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设备运行隐患,分析故障原因,采取应对措施,并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减少突发性设备故障次数,确保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该矿加强设备外委维修管理,建立健全各级审批验收制度,规范管理程序,保证修理设备流程准确合规。设备维修时,始终遵循“修旧利废”的原则,最大限度地延长零部件的寿命,确保了设备的长周期运行。同时,对地面设备管理员的设备修理账目进行检查,抽查设备修理台账,看是否做到升井的设备有退库,维修设备有拆检报告,出矿设备有详细记录,修复设备有验收报告等。为细化设备账目管理,要求设备维修台账登记必须做到每台维修设备的名称、数量、矿编号、维修厂家、出矿日期、出门证号、回矿日期及设备修理合同编号记录详细,确保账目清楚明了。(王印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