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小板凳”持续开讲 促进安全发展

2023-03-25 10: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小板凳’,这次又来讲啥呢?”“春季天干物燥,大风天气多,是各类火灾的高发季节,大家一定做好日常防火……”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小板凳”宣讲团这次又来到了制修中心,利用班中休息时间,对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认真讲解灭火器的的原理以及使用方法,让大家初步了解初期火灾扑救的基本知识,同时和大家寻找本班组存在的安全生产风险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让职工把安全生产制度从墙上烙到心上,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职工防范事故能力。

 显德汪矿“小板凳”宣讲活动开展以来,精准施策,职工在哪里,“小板凳”宣讲团就走到哪里,形成“小板凳”宣讲的长效机制,让干部职工真正体验到一场场“接地气”“有热气”“喜欢听、能听懂、可领会、能实践”的学习活动。

他们一方面注重自身素质,由政工干部带头,通过集体学习、主题分享、现场分享等方式,开展精准培训,进一步帮助宣讲员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创新丰富宣讲内容,组成一支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宣讲团。同时,正确处理好“需求”与“供求”之间的关系,设置菜单式宣讲主题,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按照职工需求,时间节点,贴近职工群众开展宣讲,激发全体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助推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此外,他们在宣讲过程中新增点单环节,让职工说出他们的问题,了解职工的需求,广泛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架起职工桥梁纽带,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促进企业长促发展。

显德汪矿的“小板凳”宣讲团,打破了时间、空间限制,走进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紧贴广大干部职工众所思所想,“坐”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李星)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