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梧桐庄矿整治地面环境卫生美化厂区

2023-03-25 10: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梧桐庄矿厂区一直是这么干净、整洁。”这是近日上级领导到矿调研指导时说的话,“几年前,我来过咱们梧桐庄矿,第一印象是厂区地面很干净,能一直保持下来,由此可见从管理到执行力,各方面工作都很到位。”

今年以来,梧桐庄矿持续推进地面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致力打造花园式厂区,共同营造温馨、舒适厂区环境。该矿每天分时段对厂区主干道进行道路机械清扫吸尘作业,加强对责任卫生区、卫生死角区的清扫,重点清理排水沟、绿化带、料场周围等环境垃圾。同时,安排专人对工房、料场周边环境进行督导检查,每天对升井物料进行及时清理,确保厂区地面干净整洁,无积尘、积水。对环境卫生差、标准化不达标、卫生死角区域等进行严格考核、通报,将责任进行划分,制定环境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细化落实责任到人。加强日常监督力度,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重视的环境治理良好氛围。

该矿定期对“两堂一舍”进行“地毯式”卫生清理,根据公司考评标准,对照要求逐一进行自查自改,紧盯洗漱间、洗碗间等卫生薄弱环节,学标准、查不足、抓整改、严落实,确保环境卫生动态达标。同时,该矿还对厂区健身器材进行除锈、打磨、刷漆,使“穿上新衣”的健身器材更美观雅致。同时,还清除了法桐路旁、灯房外墙的爬山虎,对厂区所有植被进行“全覆盖”式修剪,清理所有绿化带中枯树叶,创造了干净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

该矿各基层单位不定期开展“环境大整治活动”。运输区组织管理人员对副井南码外堆放的道岔、盖板、罐挡等备件进行重新整理、归类摆放,并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机电区组织党员对主副井、压风机房周围的杂物、树叶等进行彻底清理,对压风机房南侧路旁石墩进行了刷漆亮化、吊线摆放、增设护栏,实现了厂区内环境美化、亮化。综掘二区严格按照6S标准化管理法对工房进行定置管理,划分定向区域,对锈蚀料架重新刷漆,清楚工作场所油渍和废旧物品,使工作环境时刻保持整洁干净。“地面工房的标准化创建,工具、物料摆放一目了然,我们的工作效率有了显著提升,干起活来也更加顺心。”综掘二区职工张振平自豪地说道。(索晓磊)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