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24小时亲情服务”温暖矿工每一天

2023-03-24 18: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帮105拿快递,帮202缝工装,帮207配钥匙......”3月6日,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后勤服务公司2号楼“24小时亲情服务室”内,笔者看到宿管张建美正在有条不紊的按序完成台账上的工作。

民生有温度,发展有力度。多年来,东庞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 服务职工”的服务理念,着力做好职工的后勤生活保障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和谐稳定的矿区生活贡献力量。

针对一线职工工装易破、胶鞋漏水情况时有发生,该矿在后勤部门澡堂值班室内设立了“24小时亲情服务室”,全天免费为职工修补胶鞋、缝补衣物,保障了职工正常下井。

“师傅,咱这修补的手艺真可不赖!堪比专业的啦!”开拓三区职工孟乐试穿上修补好的胶鞋感叹地说。

该矿后勤服务公司以“我为职工办实事”为宗旨,定期深入一线,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并将职工提出意见建议进行登记,及时给予解决办法。

“我家住的远,一般只有倒班、歇班的时候才能让媳妇给缝补工装,自从有了‘24小时值班亲情服务室’,不仅解决了缝补的一个大难题,随破随补,而且还可以补胶鞋、拿快递等,真贴心!”刚下晚班的综采一队职工宋延书拿到缝补好的衣物不禁感慨地说。

基于对职工澡堂“24小时值班亲情服务室”的一致好评,东庞矿将服务触角进行延伸,在9个标宿楼均建立了“24小时值班服务”室,开设24小时值班服务。值班宿管员严格把关对外来人员进出登记、物品检查制度,并协助做好贵重物品的存放工作;对喝酒人员进行跟踪、安全监护,夜间还不间断到各楼层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值班室内,宿管员细心的为职工准备了雨伞、打气筒、常备药品等生活急需品,真正做到热情接待、周到服务、积极主动、随叫随到等亲情服务工作。

自“24小时亲情服务室”建立以来,累计为井下职工工作服打号4000余套,修补胶鞋3000双,洗涤工作服62000件,缝补工装3000余件,保证了职工正常生产生活。同时,他们为职工提供雨具150人次、打气筒800次,送病号饭100多次,联系失主认领物品100件次,缝补衣服1000余件,为生病职工服务近200人次。

“民生无小事,我们始终把职工关切的小事情挂在心上,用心用情为他们服好务,让他们在工作中能安心、顺心,为矿井安全生产贡献我们的力量……”该矿后勤公司经理刘军辉表示。(王玉红)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