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严守安全“红线”全力奋战首季开门红

2023-03-17 18: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面对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和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的实际,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以“我与安全同行”安全警示教育周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盯紧生产重点,严守安全“红线”全面发力奋战首季开门红。

该矿始终将安全生产标准化作为煤矿安全管理的“生命工程”。及时下发了《关于印发2023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提档升级规划的通知》,成立领导小组、细化采掘工作面提档升级规划和外围主要巷道亮化标准,重点抓好防治水、一通三防、顶板、机电、提升运输机等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强化动态达标管理,配合考核奖惩方案,激发全员参与热情。此外,在全国两会嘉奖召开之际,组织开展了“我与安全同行”安全警示教育周活动,通过举办“反思安全事故 我与安全同行”座谈交流会,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职工人人讲案例”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确保两会期间实现安全生产。

为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该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合理组织生产、强化重点管控。其中,综采预备队针对2下2612工作面遭遇构造,机头处、机尾68架至78架均出现顶板破碎,40架至50架面临底板底鼓等问题,他们加强支架巡视、及时移架、注浆,紧盯隐患点,明确现场跟班人员为安全第一责任人,确保日产4刀煤。截至2月27日,管线吊挂、地面硬化60余米、打造台阶90余米等亮化工程均已完成,顺利通过月度达标规划验收。综采二队全力破解3105工作面过构造、伪顶、顶板破碎等复杂问题,开展“三比三看”安全生产创水平劳动竞赛,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确保正规循环。

此外,该矿着重打好工团“组合拳”,发挥优势服务生产。2月份以来,工会相继开展了进区队“文艺送平安”、“家书送平安 撸起袖子加油干”、“亲情手拉手 协管助安全”、以及“平安区队快乐行”井口慰问等活动,以歌曲、诗朗诵、趣味答题、诵读家书、赠平安贺卡等节目,为奋战首季开门红加油鼓劲。同时,矿团委扎实开展了“立足岗位争先锋、青年奋进展作为”青年突击队竞赛活动、青安岗“夜莺突袭”安全巡查活动,狠抓青岗巡查,树牢矿井安全生产“青字号”防线,以实际行动护航首季开门红。(张欣)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