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西井首采工作面成功圈定

2023-03-17 14: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7日中班15时许,随着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西井9101工作面切眼顺利贯通,标志着该矿西井9100采区首采面成功圈定。至此,西井出煤进入了决战决胜的最关键时期,被邢煤人誉为“希望工程”的西井项目,正式进入了投产倒计时阶段。

为最大程度减少钻探工程量和时间,该矿持续优化钻探验证工艺,在两巷地面区域治理基础上,积极对区域治理盲区集中漏失点进行井下钻探验证。通过连续超前物探的方法,在物探异常区结合钻探相互验证,并及时对钻孔揭露的破碎岩层进行注浆加固,有效提升了钻探工程质量。他们在运矸上山合理施工钻窝,优化钻探设计,保证了两巷连续进尺。进入切眼后在掘进的同时,在后路施工底板超前钻,持续提高施工进度。同时积极在运料巷施工钻窝,打长距离验证孔,覆盖了两巷及切眼,为安全高效掘进提供充足的时间保障。

为全面加快巷道进尺速度,该矿积极优化班组结构,作业时间由“三八制”改为“四六制”,有效延长了掘进施工时间。运输巷单日进尺平均提高3米以上,并于2月25日、26日,以单日巷道进尺10米的好成绩,创西井施工以来单巷单日进尺最高水平。在运输巷通过轨道上山、运料巷通过运矸上山期间,他们对局部特殊地段及时采用U型钢支护;进入切眼后,根据顶板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判顶板岩性变化情况,及时采用“锚网+锚索”联合支护,确保了顶板安全,为今后的工作面安装、回采提供了安全保障。

下一步,该矿将不断加快“变频无极绳绞车+视频监控”、电液控充填液压支架、双运皮带、猴车等设备的调试安装工作,跑出西井建设联合试运转“加速度”,全力打赢投产出煤决胜战!

“西井9101工作面已成功圈定,我们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优化生产工艺提效率,夯实机电安全严标准,提升煤质管理促效益,全力确保西井按时试运转、投产出煤、竣工验收。”该矿矿长在西井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据悉,西井下组煤试采,既是邢台矿本部矿井接续发展的“希望工程”,也是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稳固煤炭主业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投产后,不仅可以解决矿井可持续发展问题,还可以为解放-210深部储量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为股份公司下组煤开采提供宝贵的借鉴和经验。(王宇翔)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