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一条“黄腰带”的自述

2023-03-17 14: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新朋友“黄腰带”。其实我并不叫“黄腰带”,只是工友们习惯了这样称呼我。别看我相貌平平,但我的作用可大了。你们想深入的了解我吗?咳咳,那么现在我详细地做下自我介绍。

我的家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官方名字叫做:通用棘轮双钩捆绑器。我的作用?当然是用来捆绑物品啦!我的“前辈”铁丝兄弟”大家一定都认识。以往,在材料封车的过程中,需要大量使用“铁丝兄弟”捆绑固定以保证在运输过程中不发生脱落。可是众所周知,“铁丝兄弟”强度小,抗拉能力差,往往无法重复使用,一年所产生的费用那是相当的多啊!

这不,咱们邢东矿节能环保企管科经营材料小分队就为大家算了一笔账,各位听我细细道来:咱邢东矿采深大、地压大、支护强度高,所以向井下运输的材料比较多,平均每天需要运输平板8车,花车10车,一年就需要运输平板2920车,花车3650车。运输材料封车每车都需要使用我“铁丝兄弟”6.25kg,每年运输材料封车就得损耗“铁丝兄弟”41吨左右,“铁丝兄弟”单价贵呀,要6200元/吨,这么算下来一年要花费至少25万元。

可我呢,每条只需70元,每车使用2-3条就可以了。我的耐磨性高,韧度大,捆绑牢靠,而且用我捆绑材料操作非常简单,至少可以重复使用30-50次,一年200条就够啦。大伙儿来算算,把“铁丝兄弟”换成我,每年既能节省23万多元,还减轻了工友们的操作负担,是不是既经济实惠又便捷高效?

现在都在提倡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我就身体力行的帮助咱们邢东矿实现了节支降耗,降低了材料成本。说到这,此处是不是该有掌声了?(刘佳卓)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