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重点发力奋战首季“开门红”

2023-03-17 09: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季度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瞄准各项任务目标,夯实安全环保基础,狠抓项目提质增效,加大成本管理力度,全力拼搏奋进,为实现首季“开门红”。

该矿持续深化安全环保工作,不断完善覆盖全面的管控模式,明确并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环保责任,督促责任落后,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该矿通过案例学习、安全小故事、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化安全警示教育,提升职工安全警示教育;明确安全责任人,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定期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深化绿色发展理念,生产单位全天候环保设施与生产设备同步开停,持续维护好环境治理效果,尤其对煤炭物流项目,严格落实各项责任,确保各项环保设备运行到位,为实现“开门红”做好基础保障。

该矿持续深化内部管理,加大经营分析力度,着力提升转型发展质效,使转型发展更有作为。该矿对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挂图,并利用调度会,实时通报进度、重点与难点,做好各项配合协调,有序推动项目发展,组织好煤炭物流项目发运、制修中心支架维修等工作,当前,该矿煤炭物流中心以日均一列的发运速度,配合路运保证发运量;制修中心全力组织溜槽维修及新承揽的18套支架维修业务,推进“公司内部维修平台”建设,同时,针对锚杆、截齿业务等,明确岗位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经营措施,推动实现新突破,保证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该矿持续加大成本管理力度,细化分解年度成本指标计划,强化周调度、月分析的经营工作机制,及时纠偏整改提升,严格考核奖惩兑现,切实做到事前有预算,事中有控制,事后有考核,全面调动各级控成本、降费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尤其在制修中心,推行节能降耗和责任成本管理,构建低成本、高效率的运行模式,确保在设备维修过程中,降低成本消耗,拓展效益空间,做实公司内部自主维修业余,切实推动实现低成本高质量运行。(樊亚辉)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