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2023-03-16 14: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迅速贯彻落实公司3月份安全办公会精神,将安全和维稳摆在重要位置,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全力以赴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

该矿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部署会,学习落实3月份安全办公会精神,并对“两会”期间的安全管理、信访接待、生产组织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各单位充分利用班前会、职工会进行“两会”保安全、保稳定专项教育,大力宣传安全形势以及上级安全系列文件精神,引导全体职工充分认清特殊时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全员保安全保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针对近期全国煤矿事故,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切实用事故案例教育人、警示人、提升人,让广大干部职工的内心深处,真正受到触动和警觉,思想上有敬畏,行为上有规范,自觉自律地做好安全工作。

该矿在“两会”期间专门成立了以矿长、书记为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的考核,充分调动班组长、区队干部和科室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严格落实分片包联机制,成立了23个包联小组包保生产区队,包保人员深入井下现场检查安全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强化对1728工作面过断层、巷道整修、斜坡运输等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安全管理,抓住安全管理的关键人员和关键时段,对症下药,确保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同时,对照井工煤矿221项自检表立即开展全面安全“体检”,强化分析诊断,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该矿突出关口前移,认真开展信访风险排查,对摸排掌握的不稳定信息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进行化解。及时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做到上下联络畅通,信息传递及时准确,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同时,强化矿区治安稳定,积极开展井上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活动,对全矿消防器材设施、环保器材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共排查整改消防、环保问题9条,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多措并举筑牢安全堤坝,保障“两会”期间矿井各项工作正常运行。(王晓丹)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