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开启奋斗新篇章

2023-03-06 14: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年伊始,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干部职工立足转型发展实际,以崭新姿态迈入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奋斗篇章,努力让明天的显德汪矿更美好。

做大做强煤炭物流

新的一年,他们瞄准煤炭物流项目建设,保电煤稳发展,谋划精煤业务求突破,打造“大配煤”格局。

——始终稳步发展电煤业务。在煤源供应上,他们坚持内调外购,积极与内部兄弟单位协调,保障内部煤源调拨,灵活合理把握山西等外部市场煤源采购,主动把握股份公司接管邯峰子公司的机会寻找新的煤源。在品质保障上,他们从煤炭进场、卸车堆放、分类化验、优化配比、现场掺配、成品外运等,打造全流程管理模式,保证配煤质量稳定。在市场销售上,他们始终坚持市场导向,将客户需求放在首位,以优质产品、优良服务,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并积极开展代储代发业务,全力增收创效。

——积极谋划发展精煤业务。他们充分发挥公司品牌优势,坚持先内后外、由小到大的思路,寻求合作机会,谋求精煤配煤业务,争取取得实质性突破。

做精做细制修业务

新的一年,他们坚持做好内部维修市场业务,推进以综采支架、综掘机等大型采掘设备维修为主的“大制修”格局建设,稳步构筑公司自主维修平台。

——品质打底。他们将持续不断强化标准流程管理,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建立质量追溯制度,坚持以过硬的质量、服务,赢得市场和用户的信任。

——效率为先。他们将合理调配人员,优化工艺流程,发挥装备优势,以最少的人力和物力达到提升维修效率的目的。同时,积极优化流程管理,谋划建成科学合理的运行机制和管理体系,提高内部维修市场运行效率。

——成本保障。他们以2022年支架维修经验为基础,积极探索备件管理新举措,逐步建立跟踪考核、责任追究等管理制度,全面降低运行成本,坚持以相对的价格优势,拓展业务规模和发展空间,确保整体效率、效益最大化。

做活做实矿用产品

新的一年,他们将依托公司内部市场,大力推广锚杆、截齿、钻头三种自主产品,舞活销售龙头,提升经济效益。

——扩大锚杆市场占有率。日前,自动化锚杆生产线已经完成调试,进入标准化生产线建设及职工培训阶段,据悉,正式投产后,将实现月产4万套,破除产量制约,提升内部市场占有率。

——重塑截齿产品形象。他们牢记“公司保护内部市场,但绝对不保护落后企业”的要求,在对市场产品、生产设备全面调研的基础上,积极谋划截齿产品突破,打造新截齿,重塑新形象,重新赢得市场。当前,新截齿产品正在章村矿井下进行工业性试验,为重新推向内部市场做好准备工作。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小,做则必成。

2023年,显德汪矿干部职工必将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实现转型发展扭亏脱困任务目标。(李瑞红 樊亚辉)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