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铆足劲头弄春潮——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强势起步征战首季“开门红”侧记

2023-03-06 15: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7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2下2612工作面顺利安装完成,创出平均每日5架的连续单班支架安装记录。

1月26日,洗煤厂单日入洗原煤5405吨,创近半年多以来最好记录。

2月12日,综采预备队突破自我,创日产10刀煤新纪录……

一条条喜讯接踵而至,一点点力量凝聚而成。在这春潮涌动的时节,章村矿人铆足了劲儿,创下一项项突破自我的高效纪录。

稳步推进,支架安装创纪录

“2下2612工作面是章村矿今年首季开门红乃至上半年的主战场,我们必须按期完成工作面安装任务。”综采二队技术员王世乾介绍到。

在工作面安装期间,面对现场地质条件复杂,安装设备多,人员紧张等不利因素,综采预备队号召区队干部职工发扬章村矿精神,戮力同心、攻坚克难。最终,历时一个月的艰苦奋斗,在1月14日顺利完成各部运转设备的调试,工作面达到试采条件,打响了奋战首季的第一枪。

“在这次的工作面安装过程中,区队干部职工展现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有干劲、特别有韧性的‘四特’品格,创下了平均每天单班完成安装5台支架的连续单班运输安装支架最高记录!”在提及区队创下的记录时,综采预备队党支部书记霍志涛充满了自豪。

迎难而上,原煤日洗创纪录

“近期,井下原煤矸石、煤泥含量大,对洗选系统带来了很大压力。” 面对当前煤泥压滤的“卡脖子”问题,章村矿洗煤厂厂长孙宝林和厂党支部书记尹亚红一起带领技术人员展开了攻关。

他们召开了专项动员会议,围绕洗煤厂高效、稳洗的目标,超前谋划,迅速调整洗选策略。当前,原煤日产稳定在高位水平,他们成立安全隐患巡查小组,由厂书记带队对安全重点、薄弱环节进行监督检查,派专人盯紧机器运转,并在不停机的情况下,边洗选边调整脱介筛的给料方式,争分夺秒保证高效洗选。

“自单日入洗原煤5405吨创记录后,日洗原煤始终保持在4500吨不掉线。”自此,洗煤厂开启了高效洗选模式。

突破自我,原煤开采创纪录

“我们要抢抓有利时机,科学组织生产,强化安全管理,保证生产进度稳步提升。”综采预备队区长史延斌在班前会上开展了动员讲话。

进入2月份,2下2612工作面迎来了相对稳定的地质条件,综采预备队抢抓有利时机,以“大干快上开新局 誓夺首季开门红”劳动竞赛为载体,从安全、出勤、质量、产量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工分激励办法。同时,他们结合工作面长度的变化,及时制定工作面加架计划,并通过加强工作面三机设备等装备的检修维护力度,最终突破自我,创出工作面投产以来原煤开采新纪录。

“我们全队上下拧成一股绳,人人实干争先,生产进度由每日7刀煤逐步提升,最终创出日产10刀煤的工作面开采新记录。”史延斌说道。(米亮)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