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咬定目标奋战开门红

2023-03-06 13: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季度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一线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履职尽责,抓重点、稳节奏,咬定目标,确保顺利实现首季任务目标。

“我们要认清当前形势,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煤矿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以事故为警示、以问题为导向,严格落实值班带班、领导带班下井、跟班盯岗、安全包保等规定,抓实抓牢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坚定不移确保安全生产。”2月16日,邢东矿矿长张建中在矿安全调度会上强调。

该矿紧密结合当前的安全形势,紧盯安全、稳定两个关键点,坚持井上下安全大检查、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突击检查、中夜班检查不断线,狠抓薄弱地点、特殊时段、重点人群和薄弱环节的管控。针对气候变化、环境变化,加大对出勤人员身体状况、思想情绪等排查力度,严把人员排查关、上岗作业关,切实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坚决做到不安全绝不生产。同时,强化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严守安全作业规程,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各单位全方位开展隐患大排查工作,对生产作业区域风险隐患进行认真梳理,对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高度重视,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所有生产作业区域的顶板、运输、爆破等风险隐患进行彻查,狠抓制度规程落实情况,确保措施落实到位,消除一切不安全隐患。

“我们要合理配采、有效洗选,持续提升煤炭产品质量。严格控制原煤灰分及含矸率,实现提质增效。”邢东矿副总工程师、调度室主任王明强调。2月份以来,邢东矿针对煤炭形势严峻的实际,以煤质为导向,实现煤质各环节管理全覆盖,全力实现煤炭效益最大化。

由于邢东矿矿压大,地质构造变化对煤质控制的难度增大,为了降低工作面毛煤的灰分,尽可能缩小采矸范围,遇顶板破碎带时,采取挂金属网、支架带压移架、超前支护等措施,减少片帮掉顶漏矸石,最大限度减少矸石混入煤流。工作面遇到较大地质异常带时,实行分采分运直接在井下充填,杜绝矸石进入煤流。同时,加大预排矸设备检修力度确保预排矸高效洗选,毛煤入洗率到达100%,保证了煤炭质量的稳定。

“我们紧紧围绕运输安全,强化斜坡运输的轨道质量管理,减小调整周期,随变随调,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管理。”运输区区长武世强说。

该矿对全矿小绞车、运输安全设施、钢丝绳等规范管理,特别是防跑车装置和跑车防护装置,从设计加工入手,做到适用、好用、耐用。挡车装置实现气动操作,保证可靠灵活。采取矿车物料化管理,细化矿车使用管理,合理分配,科学使用,提高矿车周转率和使用效率。通过重点对制动装置、撒沙装置进行维护,保证机车安全运行和矿车完好率,以高质量安全运输为完成生产任务再添保障。(王印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