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以高分顺利通过省、市安全培训专项检查

2023-03-06 10: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9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邢台市应急管理局对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进行安全培训专项检查,在考试考核中,该矿被抽考的385人全部一次通过考试,其中100分人员有72人,90分以上290人,平均分数96.23分,受到了省厅和市局领导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此次安全培训专项检查是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根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矿山安全培训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在省内开展的一项培训专项自查自考工作。该矿根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矿山安全培训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迅速制定了《葛泉矿关于印发安全培训专项自考自查工作方案的通知》,从自查、自考两个方面积极展开工作。

在自查方面,该矿围绕生产经营单位培训计划、教育经费、相关人员学历资历等7项内容;安全培训机构培训制度、培训档案、培训内容等5项内容;考试机构和考试点理论和实操考试场地、设备等8项内容,共三类主体积极全面开展了专项自查工作。集中对煤矿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等专业、学历、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从业人员初次安全教育培训、制度、人员配备及档案、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培训等一一进行了梳理,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落实。经过全矿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顺利通过了省厅、市局安全培训专项检查。

在自考方面,该矿职教室坚持省级考试考核与市级考试考核工作协调配合、分工负责、同步进行。统筹规划了三次大规模考试,两井煤矿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专职教师、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其他从业人员共1512人参与41种相应类别考试。为调动职工的积极性,激励优秀干部职工,先后出台了《安全培训考试硬措施》《安全培训特别规定》等多项鼓励措施,安检科、职工教育中心利用抽考、抽查、统考等多种方式促学、促考,提高干部职工自学积极性,最终以平均分数96.23分的好成绩顺利通过了省厅、市局考试考核。(成晓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