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张宣科技设备能源部:空压机在线升级改造稳供赋能

2023-02-21 09:1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钢集团设备能源部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强化成本意识,加强指标公关,通过对空压机轴系密封、逻辑层启动模式以及循环冷却系统运行模式改造等相关举措,全力实现动力能源稳供、经济保供。

一直以来,设备能源部空压站担负着为焦化、球团生产提供压缩空气的生产任务。针对空压站系统运行稳定性差、供气单耗高等突出问题,该部开发空压机用新型随动式油封,使油封具备可调节功能,降低碰磨接触力,同时,回油系统进行增扩孔,提高回油冷却能力,保证了密封效果和使用寿命;优化空压机逻辑层启动模式,提高空压机启停及运行可靠性,降低容错率,保证设备操作一致性和运行可靠性,降低运行维护成本;在保证正常供气的同时,在线完成空压站循环冷却系统、控制气系统改造优化,整合优化控制气系统,实现“四路互用,两机通用”,提高转型升级期间空压站供气的稳定性;创新空压机疏水调节装置,流量调节和防冲蚀的双重功能,有效防止疏水管壁冲蚀泄漏,为公司转型升级过程中生产提供稳定动力介质。

改造完成后,空压站系统设备功能进一步完善,运行可靠性、稳定性大幅提高,为公司节能创效、绿色低碳转型奠定坚实基础。 (王霞)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