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焦点图

石家庄太平河城市片区规划展示中心:发展绿色建筑 促进节能降排

2022-12-20 08:3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从石家庄市城发投集团所属住建集团公司了解到,日前,石家庄太平河城市片区规划展示中心项目建设已全面完工。

图为石家庄太平河城市片区规划展示中心外景

石家庄太平河城市片区规划展示中心位于石家庄市胜利北大街以东,太平河以南,总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将主要用于太平河城市片区的规划展示。同时,因其融合了探索实施拥河发展建设模式和营造高品质城市公共空间等设计理念,未来,这里也将成为集规划展示、洽谈接待、会议办公和观景功能于一体的场所,是石家庄又一处新的区域地标和城市文化客厅。

图为石家庄太平河城市片区规划展示中心夜景景观

在高约20米的展示中心建筑顶部设计建设有一座圆形广场,市民可在此观览太平河风景。值得注意的是,圆形广场的窗体钢结构和玻璃幕墙采用了新的制造工艺,其中钢结构采用大跨度悬挑桁架梁,最大单构件重量达到10吨,使用超大构件起重吊装,最长悬挑长度19.5米;观景平台采光顶玻璃、玻璃幕墙分别采用SGP夹胶玻璃、幻彩玻璃、彩釉艺术玻璃等特殊玻璃,并使用双曲面GRC构件等新型材料。

幕墙生产企业是由石家庄市住建集团出资成立的住建科技公司施工建设,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幕墙的生产从一开始就秉承节能环保的理念,在其位于无极住建集团的产业园中广泛使用了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且使用新工艺施工也最大程度确保密闭性,隔声、保温和性强、使建筑冬暖夏凉。

责任编辑:李博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