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明确目标 聚焦项目 开滦股份全面加快产业升级步伐

2022-07-05 08:5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二季度以来,开滦股份积极应对多重变化因素影响,充分挖掘和利用产业基础与资源要素优势,围绕煤炭产业、煤化工产业、新兴产业、环保升级以及减人提效等方面,把握重点、统筹施策,全面加快产业升级步伐,着力推进企业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煤炭产业升级方面,开滦股份认真研究谋划产业升级方案,确定以保安全、保稳定,稳规模、稳效益,控综合成本、控入井人数为主要内容的“双保双稳双控”思路,规划到2022年末和2025年末“两个阶段”目标,制定强化产业升级引领、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大力实施科技和管理创新、分步抓好智能化建设、下更大决心减人提效5个方面的保障措施,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产业升级之路。

在煤化工项目建设方面,开滦股份克服疫情封控、物流受限、环保管控等多重影响,加快推进煤化工“扩能延链”。其中,沥青提质技改项目完成工程总进度的97%,萘法苯酐项目完成项目议标工作,环己醇扩产项目完成主设备和主管道安装,尼龙66工程塑料项目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和唐山市政府立项备案,聚甲醛二期项目可研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在加快新兴产业项目建设过程中,开滦股份保证资金支持,积极投建高速动模型测试中心项目,加强与合作方的沟通,尽快组建项目公司,协调相关单位推进项目施工各项准备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力量配备,规避项目风险,扎实推进后续工作,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开滦股份扎实推进环保升级工作,定期调度节能环保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推进落实情况,从政策对标、责任强化、问题解决、创先争优、工作落实等方面明确节能环保发力重点。同时,他们全面加快煤化工27个重点环保项目建设,其中5个已经投用,有10个已经开工建设。中浩公司申报绩效A级组卷材料取得环保部门初审同意意见,炭素化工公司和中化公司均已提交绩效A级企业申报材料。

开滦股份将减人提效融入煤炭产业升级之中,不断强化“人员一定要减少、人员一定能减少”的思想认识,结合各单位实际,从压减非直接生产人员、推进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等方面入手,明确减人提效目标任务。同时,他们深入研究压减单班入井人数的方法和路径,启动煤矿单位核岗定编工作,探索推进极限定员,不断推动减人提效工作向纵深开展。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