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党建引领赋能发展新动力——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党委融入中心促发展侧记

2022-07-01 09:3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党委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扎实推进党建赋能生产、与生产深度融合,将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定制度强基础

党建工作好不好,动车考核看一看。为进一步压实党建主体责任,邢台矿党委全面制定年度工作“目标展开图”,明确目标和责任;将重点工作细分到主管领导,责任到部门,实现了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责任;以开展“夯实动车党建  融入安全生产”党支部考核制度为抓手,将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纳入考核范畴,配合实施支部考核实名制、政工人员联系联保和党建内外审制度,力促党支部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安全包保+七个一”工作制,是近来邢台矿党委推动党建与生产融合的一项有力举措。日前,邢台矿矿长张贵军来到综采一队参加了职工班前会,并对7722工作面运输巷底板松软、顶板压力大的情况进行了强调。作为综采一队安全包保领导,班前会后,他又带领职工一起来到7722工作面,现场研究解决顶板维护难题。

各级包保领导也定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一次班前会、一次碰头会、一个真招实招、解决一个实际问题、一件实事好事、一次安全宣讲、一个正反典型”,“七个一”活动实打实解决了基层单位生产、职工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一个个“同心圆”在基层不断绘出。

搭平台激活力

邢台矿党委以生产融合为基础、解决生产难题为导向,积极搭建“党组织头雁领带”“党员先锋攻坚”创新项目平台。党支部及党员创新活力被充分激发。

项目平台采用分级管理,切实做到公司级、支部级、车间班组级项目,级级有督导,层层有落实;每月25日召开项目推进调度会,由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对遇到的问题及时协调研究解决,确保各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

截至目前,“先锋攻坚”项目已完成支部级62项,班组级143项,占项目总数35.7%,合计创效170余万元。“头雁领带”项目完成班组级项目25个,占项目总数28.7%,合计创效40余万元,公司级、支部级项目也在加速推进中。

抓宣传聚合力

正值全国第21个安全月之际,来到邢台矿井口文化走廊,9块《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牌板一字排开,上面的宣传内容不时引得职工驻足观看;“兴安学堂”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如火如荼,全矿职工合计参加万余人次;安全杯”职工篮球赛激战正酣;干部职工共同编写的《优秀安全论文集》引发学习热潮;官方抖音号“邢煤V视”发布的安全教育视频寓教于乐,广受欢迎……安全月主题宣教活动可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近年来,邢台矿党委通过“线上+线下”“文化+体育”工作法,不断探索创新思想宣传工作方式,构建出全新宣教体系,打造出“喜闻乐见”全媒体矩阵,增强了新闻传播力、宣传感染力。“奋战五大攻坚”“全国安全月”“ 争当百名先锋”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走入职工心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赵立彪)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