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1354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洗煤厂再创单日洗精煤新纪录

2022-07-01 09: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据悉,6月16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洗煤厂以1354吨精煤的成绩刷新了2022年的单日洗精煤纪录,为该矿顺利实现“双过半”夯实基础。

6月份以来,该矿洗煤厂紧密围绕股份公司“精煤战略”工作要求,认真开展三学、三练活动,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掀起学练比活动高潮。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班组与岗位职工同上同下,严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规范岗位操作流程,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在各班组间大力开展“奋力创高产、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充分调动洗煤厂各班组保安全、增收增产的积极性,激发干部职工实干担当、拼搏奉献的工作热情,确保全年安全、产量等任务指标的完成。生产运转、设备维护、密控调度、浮选等不同岗位人员通力协作,不断完善各个生产环节控制,精细化控制各个运行参数,做到“精筛细选”,产品质量得到有效保证,产品合格率及稳定率达到100%,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和经济效益最大化,为“精煤战略”的贯彻落实和全年任务目标的实现夯实基础。

在洗选工艺上,针对检修时间、原煤入洗量、尾煤排料时间等各项任务指标,该厂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任务指标进行层层分解,实现任务到人、指标到人,责任到人。在改善跳汰工艺环节,他们根据分级筛上原煤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排矸量,确保原煤中矸石及时排除。他们根据原煤浮沉数据和产品快灰第一时间调整分选密度,确保重介精煤质量。同时,加强洗煤工艺技术改造,采用EPS智能分级筛,强化了粗精煤脱泥效果,减少重介精煤背灰现象,从而提高了重介精煤回收率。通过严抓安全责任、强化检修质量、细化原煤任务等有效措,洗煤厂成功创出了单日入洗1354吨精煤的好成绩,为实现葛泉矿精煤上产量,实现矿井原煤实现全部入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岳长晖)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