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华北医疗华医康养公司为井下职工定制健康饮品

2022-06-24 19: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华医康养公司依托中医药产业基础,凭借该集团强大的医疗资源、服务优势,与冀中股份共同研制开发一款专为井下职工健康保驾护航的健康饮品——柒力源。初步投放就得到了矿工们的喜爱和认可。

6月中旬获悉,通过健康筛查,被检测的矿工各项指标得到提升;柒力源健康饮品对矿工身体的亚健康状态有明显改善,得到矿工们的喜爱和认可。

煤炭开采是集团公司的主业,有上万人从事采煤、掘进、运输等工作,矿井下不见阳光,湿度大,加之井下温度低,愈发寒冷,如果不能及时祛湿驱寒,会影响矿工的身体健康,因此升井后饮酒就成了矿工祛湿御寒的一种习惯。

随着科技发展,开采自动化、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环境越来越好,但是潮湿、粉尘、日照不足等不可避免的因素,还是对作业一线职工的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职业病——即关节炎、胃炎、气管炎、皮肤病、肺病等,长期饮酒也会对身体带来不良影响,不同程度的给一线职工带来困扰。

为了更好的为一线职工提供良好的健康保障,该公司派出专业团队针对一线职工的需求寻找适合的药材和配方原料,经过反复调配实验,并在东庞矿开展小型试饮,确定饮料配方和口感。历时近一年时间,创新研发出改善矿工体质的健康植物饮品——柒力源。柒力源由七味中草药精心调配而成,具有祛湿驱寒、抗氧化、利水健脾、生津化痰、清热解毒、抗菌消炎等作用,非常适合井下一线职工改善体质,提升机体免疫力的实际需要。

该公司积极组织研发和市场团队到东庞矿和邢东矿,进行初试、中试试验,为一线职工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收集职工反馈效果,结合国际先进筛查设备,检验饮料功效。通过检测数据的前后对比,职工直观感受到产品的功效,提高了对柒力源植物饮料的认可度。经过为期48天的试饮,参照检测数据汇总和对比分析,职工健康状况改善效果为除湿排毒90%,清理肠道80%,激活细胞能量90%,其他改善率为50%。平均改善率为77.5%,根据职工反馈,有近六成的矿工血压得到明显改善;有近八成矿工的苔质黄腻得到改善,咳黄痰、口苦、小便不利、大便不成型、皮肤长痘等症状正在减轻;持续饮用饮料对易疲劳、呼吸道及咽喉肿痛等问题均有所改善。(曾磊)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