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冀中新材将青工培训课堂“搬进”生产现场

2022-06-24 15: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青年职工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石。今年以来,为提升青年职工的工作技能,让青年职工想学、会学,做到学以致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冀中新材将新工技能培训课堂“搬进”生产现场,为青年员工搭建技术交流平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该公司将培训时间节点合理穿插在日常工作中,结合岗位因材施教,通过讲解安全管理制度、操作标准,重点传授岗位操作、隐患辨识、安全防范等“干货”内容,使青年职工快速熟悉各项工作流程,掌握工作要点。同时,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指定技能水平高、待人热情及思想过硬的党员作为师傅对青年职工进行“一对一”指导,为日后现场设备运行、调试生产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技能支撑。

该公司在拉丝、卷曲、络纱等生产现场,开设了多个现场培训课堂,让青年职工与各机械设备“零距离”接触,让学习内容深入到各机械设备的内部,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培训方式使青年职工对设备的认识更清楚、更直接、更形象,专业知识从广度延伸,不断拓展了青年职工的工作思维,使得能够更好的驾驭设备。在边干边学,边学边练的现场培训课堂,更好地激发了青年职工学习知识、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的主动性,调动起青年职工勤学苦练的积极性,营造出“比学习、赛技术、争做岗位能手”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完成各项生产任务奠定了坚实根基。

“之前,是听师傅讲这些机器设备工作原理和操作注意事项,总是觉得缺少点亲身体验的感觉。现在,能在生产现场进行实际操作学习,更直观地了解设备的原理和操作方式,也让自己更快地掌握解决生产难题的方法和技巧,而且还能更迅速、更准确地处理现场故障,加深了记忆,对以后工作的正确操作设备起到很大帮助。”该公司纤维二部青年职工王智慧高兴地表示说。(白烁楠)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