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段王矿“云端”公开课提升教育质效

2022-06-24 15: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你的授课形式虽然新颖,但课堂主线不够清晰,围绕主题内容分布不够合理……”近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段王矿掘进一区党支部书记赵敏与理论骨干杨晋源视频连线,结合杨晋源授课情况,当即指出他本次“云端”公开课的不足。杨晋源感到服气:“中肯的点评有助于我改进授课方式,提升授课质量。”

今年初,该矿领导调研发现,有的政工干部和理论骨干存在把“背课”当备课等情况,暴露出授课能力不足的问题。为此,他们依托网络教育平台,按照互联共享、增值赋能的思路打造“云端”公开课。该矿党委书记孙传报介绍,“云端”公开课,不受时空限制,组织形式灵活,即解决了以往授课时的工学矛盾,也解决了以往筹备时间长的问题,可谓一举多得。该矿还从全矿遴选授课经验丰富的政工干部和理论骨干组成评课小组,对政治教员授课进行视频讲评,帮其厘清授课重点、突破授课难点。

该矿创新授课方式,利用网络开展“云端”公开课,倒逼政工干部和理论骨干使出浑身解数,从授课准备到思想调查再到编写教案、模拟试讲,不断深化对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解。他们结合实际尝试“1+N”分组讨论教育模式,区分主题教育、基础教育和经常性教育,分别由一名干部、一名理论骨干、一名班组长带若干名职工进行分组讨论。新颖的教育形式受到评课员好评。前不久,经过不断优化的“1+N”分组讨论教育模式,作为好经验在全矿推广。

目前,该矿已梳理汇总30余条评课意见建议,下发给全矿政治干部理论骨干。大家普遍反映,这些意见建议对提升授课能力大有裨益。(王春泽)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