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安全月里安全活动持续升温

2022-06-24 14:3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6月份,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月主题,积极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推动矿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该矿在发挥线上、线下宣传阵地作用,在全矿开展安全宣教活动,在职工中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让职工积极参与到安全发展建设中,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该矿选取贴近职工日常工作的事故案例、安全故事等宣教材料,利用专题学习会、班前会等,通过干部职工一起听、一起看、一起讲的形式,把职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参与到安全月活动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同时,开展身边的安全小故事征集活动,吸引了职工的广泛参与和重视,使职工潜移默化中了解安全、学会安全,助力“安全月”活动持续升温。

该矿在全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由安监科牵头,由矿领导带队对各生产区域、设备设施、厂房及周围环境等进行详细的安全隐患、环保、卫生大排查,突出抓好重点地区、关键环节、薄弱部位的安全管理,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生产。此外,组织安全员及各单位职工代表、群监员、班组长等在全矿各作业地点每半月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保组织消防设施完好的专项检查、“雨季三防”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从根本上杜绝隐患。

该矿强化职工思想教育,通过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把思想教育工作化解在现场,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职工思想稳定。该矿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主题党日等有利时机,结合当前经营和安全形势,讲清楚“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重要性,引导职工树牢“安全第一”的思想,同时,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工会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加强对矿井转型发展正面宣传,密切掌控职工思想动态,积极做好职工的思想动态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夯实安全根基。(樊亚辉)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