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气氛拉满 安全月活动热起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全面铺开“安全月”系列活动

2022-06-08 13: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一进6月,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就围绕这一主题,用满满仪式感,将 “安全月”氛围拉满,把干部职工抓安全、保安全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为矿区长治久安创造良好条件。

安全启动  仪式感满满

“刚才,我们宣读了安全月活动方案、作了动员讲话,满满的仪式感拉开了显德汪矿‘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参加显德汪矿“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的冀中股份副总工程师符东旭说,“隆重的仪式是为了起到郑重的警示作用,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安全工作不是一天之计,也不是一月之计,而是要渗透到每个人的思想意识当中,贯穿在生产的各个流程当中。”

6月1日一大早,120多名干部职工或身着工作服、或身着白衬衣,有序站在工业广场上,正在参加显德汪矿“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公司领导要求激发士气、矿长动员讲话鼓舞人心,大家怀着满腔的热情,在印有“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条幅上签上了名字,郑重承诺以自身行动保障安全生产,为矿区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教育  氛围感满满

走进矿区,迎风招展的安全主题条幅、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牌板;打开手机,形式新颖的安全小视频、张力十足的安全小故事……这一切,都让职工瞬间置身于“安全生产月”的浓厚氛围中。

“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贴近日常生活的方式,让安全氛围在矿区热起来,潜移默化影响大家主动了解安全、学习安全。”矿党委书记张万奎说。本着这一原则,他们在安全月之际,第一时间刷新了宣传阵地,并选取了趣味性、实效性兼备的安全宣传内容,迅速在矿区铺开安全宣教活动,掀起“安全月”活动热潮。

同时,他们从一线职工入手,梳理发生的各类典型事故案例,结合当前生产现场的实际情况,让大家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者身边的安全故事,引起广大职工的广泛共鸣,为大家敲响安全警钟。

“粽”情平安  关怀感满满

安全月“撞上”端午节,安全亲情慰问当然不能少。紧随“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他们还举办了“安全结对子 平安‘粽’有情”安全生产月亲情慰问活动,给职工送上一份安全,送上一份祝福,为安全月增添一份仪式感。

参加启动仪式的干部职工,领着贴有“安”、“全”字样、装着粽子和冷饮的“安全礼包”,笑容满满地回到了工作岗位。活动中,还有结成“安全对子”的师徒、同事、夫妻,他们一手捧着“安”,一手捧着“全”,在活动现场合影,以互保、联保的方式,共同守护矿区安全底线。

随后,矿女工委员还带着热气腾腾的粽子、冰凉可口的饮料,深入到煤炭物流、制修中心生产一线现场,为一线职工送上“安全礼包”,叮嘱他们一定要绷紧安全弦,注意安全生产。(樊亚辉)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