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全面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热潮

2022-06-08 15: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启动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持续发力,结合矿井实际开展了多项各具特色的活动,全面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热潮。

该矿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月宣传发动工作,第一时间利用网络、广播、微信公众号、标语、展板等形式,对安全阵地进行刷新。6月1日,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同时开展安全事故案例展、安全签字等活动,迅速掀起活动热潮。组织职工以单位为小组录制安全故事、平安寄语等安全短视频,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展播,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在全矿上下营造出安全生产浓厚氛围。运用多种渠道助推全员素质提升,充分利用已有线下和线上培训教育平台作用,创新培训形式,持续开展安全知识、操作技能、规程细则、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应急处置等内容培训。结合6月份安全生产实际,组织开展“一通三防”、机电、防治水等方面的专题知识讲座,全面助推职工素质提升。

该矿不断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盯紧132下03工作面放炮期间的CO管理、1727工作面瓦斯及留巷顶板管理、2下煤左翼两条上山临近F202断层掘进期间的顶板管理、5#煤七采区运输石门揭煤过程中瓦斯管理等重点工作。跟班人员紧盯现场与职工同上同下,带班领导、职能科室人员加强走动巡查,确保规程措施落实到位和施工安全。积极做好132下03工作面、2下煤左翼上山、1727工作面公司级采掘精品工程考核验收工作,加快推进南北翼各车场、主要大巷、采区轨道坡等外围矿级精品工程创建达标工作,扩大精品工程在矿覆盖面。每周2次组织开展安全小分队突击检查活动,围绕当前的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点详细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开展职工代表安全巡视互查活动,重点检查工作面现场安全管理、质量标准化、机器设备管理及职工劳动纪律情况,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积极做好“雨季三防”工作,完善灾害性天气预警和预防机制,完善重点部位巡视检查制度,认真开展地表水观测、周边小窑老空水探查治理、井下各工作面防治水专项检查等工作,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与此同时,该矿将不间断组织开展群众性安全活动,充分发挥群众安全工作优势,举办“学规程、学标准、提技能、保安全”安全生产业务知识网络答题活动、“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安全漫画案例展、“金点子”合理化建议征集、安全杯”职工篮球赛、“安康杯”竞赛等一系列安全宣传教育和安全文化活动,实现安全管理维度和广度的全覆盖。(李双双)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