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华北医疗邢台总医院“云胶片”服务正式上线

2022-06-06 14: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华北医疗邢台总医院做检查可方便了,做完检查不用在医院等,出去遛个弯逛逛街,手机扫码检查凭条二维码,报告和影像就可以查看到。”刚做完检查准备回家的张女士开心地说道。

5月30日,华北医疗邢台总医院放射科、CT/MRI科、介入科等科室正式推出“云胶片”服务。据了解,“云胶片”服务可实现区域内医疗机构间检查资料的互联互通互认,不仅减少了患者等待时间,避免重复检查、异地奔波就诊,而且为区域医疗、远程会诊提供了技术支撑,也为分级诊疗、跨院就医创造了便捷的条件,真正实现了医疗诊断数据共享,推进了医院数字化、智能化建设。

“云胶片不仅有效简化了患者取片流程,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而且患者无论走到哪儿,都可以浏览分享,有效避免了重复检查、数据丢失。”院长李朝争这样评价“云胶片”服务。

“云胶片”是相对于传统胶片的一种信息化升级,该院信息科科长孟国峰说:“云胶片是指储存在云端的电子胶片,患者可以扫描检查凭条二维码获取自己的专属报告和所有原始影像,还可以通过手机、iPad等智能终端设备随时随地查看浏览。” 

该院积极推广“云胶片”服务,在医学影像大厅,CT/MRI科主任王祺向大家介绍了云胶片的用法,“患者做检查前,会收到一张登记处发放的检查凭条,在检查完成后,经医师诊断审核并将检查报告和影像上传至云端,患者就可以通过扫描检查凭条上的二维码查看报告结果和检查图像”。云胶片的优势也非常显著,不仅便于医生在不同场景下快速查阅患者的检查报告和影像资料,为异地转诊和分级诊疗提供了便利,而且读片效果更好,保存时间更长,携带方便,不额外向患者收费。患者可自愿选择使用云胶片还是传统塑料胶片。

以往在医院看病做检查,需要排队等待,才能拿到胶片和检查报告,如今只需要一张小小的二维码,即可实现快速就医。(郝贝贝)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