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焦点图

建设项目管理公司: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风景这边独好

2022-06-05 08:4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只有一个地球”(Only One Earth),我国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呼吁采取全球性、集体性、变革性的行动来庆祝、保护和恢复我们的地球,推动社会重新思考其如何消耗地球有限的资源,共同采取行动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绿色未来。

建设项目管理公司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作为长输油气管道和LNG接收站建设的“国家队”,自2020年3月成立以来,累计完成龙口LNG接收站一期工程、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安平-泰安段等新项目开工7项,具备投产条件5项,完成管道焊接里程3278公里,龙口LNG接收站、漳州LNG接收站和深圳LNG接收站建设高效推进,并在设计、采购、施工等工程建设各环节大力推动生态友好技术应用,努力打造“平安管道、绿色管道、发展管道、友谊管道”。

中俄东线冀鲁工程项目部为打造天常蓝、水常碧、山常青、气常新的优美环境,不断优化管线路径,洙河跨越采用斜拉索以减少对水源及附近山体的破坏,最大限度保护了生态环境。

中俄东线江苏工程项目部通过优化路由主动避让古溪镇风景名胜区等5处生态环境敏感目标,在环境敏感点采用钢板桩等措施严控作业带宽度。主动避开保护区动物集中迁徙和繁殖期施工。

长江盾构工程项目部坚持“零滴漏、零排放、零污染”,盾构弃渣通过管道+船运运往指定废弃矿坑,加强施工环保监测;同时安全文明施工与标准化建设有机融合,与当地生态和谐发展。

江苏天然气管道公司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开展屏山森林公园—三圩景区生态环境影响论证、水土保持生态保护红线论证、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并采用定向钻(1067.5m)+开挖(46m)+定向钻(1654.5m)+开挖(142m)+定向钻(982.8m)穿越,植被恢复将环保、水保、绿化、美化有机结合。

华北天然气管道公司坚持“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加强渤海湾、辽东湾、莱州湾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渔业资源流放,共流放底栖生物(贝类、蚌类)0.56吨、中国对虾200万尾。同时加强对定向钻穿越三街化工厂环境风险识别与管控,防止施工过程污染扩散。

福建省管网公司秉持“建设绿色管网,守护绿水青山”,不断优化路由、调整施工方式,主动避让漳江口红树林、赤岭溪等多处生态环境敏感目标,在山区陡坡段推广采用生态袋水保等做好水土保持和地貌恢复。

深圳液化天然气项目经理部持续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码头工程采用护岸、取水口、工作船码头一体化施工,避免海洋环境二次破坏,建造国内首个半地下LNG储罐,减少对地表环境影响。

南山(山东)天然气公司最大程度减少水上水下作业对海洋环境破坏,采用机械拆除代替爆破方式拆除码头沉箱,减少悬浮泥沙产生,把对海洋底栖生物、浮游动物、浮游生物的影响降至最低。

闽投(福建)天然气公司坚持“共建美丽海洋世界”,加强对厦门湾海域渔业资源进行流放,共流放底栖生物(贝类)1000万粒、日本对虾长毛对虾4.3亿尾、亲本种源鱼类(大黄鱼、石斑鱼、黄姑鱼、鲷类)53.4亿尾。

西三中甘宁工程项目部严控施工对戈壁、沙土扰动影响,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强化全员环保意识,严控作业面积,及时苫盖裸土,不间断洒水降尘,有效开展场地整治、地貌恢复。

西三中陕西工程项目部勇当秦岭生态卫士,守护绿水青山,实行“一隧一案”,从施工源头上做好秦岭生态环境和地下水环境保护;严控作业面积,优先考虑弃渣综合利用,并多次组织环保专项培训,增强环保意识。

西三中豫鄂工程项目部牢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通过多次优化穿越大洪山自然保护区路由减少穿越长度,采用隧道(836m)+定向钻(590m)+顶管(143m)穿越,最大程度减少生态破坏。同时制定环保培训计划、专项环保保护方案和应急方案。

“世界只有一个地球”、“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这是建设项目管理公司守护生态环境的铮铮誓言。建设项目管理公司全员将与全体合作伙伴一道,坚持绿色发展,保护人民健康,引领行业进步,以实际行动共同建设美丽地球家园。(申芳林)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