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工会搭建劳动竞赛平台 激发职工活力

2022-06-02 08:3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围绕安全生产经营和降本增效目标,以班组为单位,在全厂范围内广泛开展群众性职工劳动竞赛,提高职工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该公司紧密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目标,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措施保障,把任务指标细化量化,落实到每一个车间、班组和职工,坚持开源节流、增收节支、降本增效,严控各种形式的跑冒滴漏,提升创效能力,提高企业效益,确保生产经营目标顺利完成。在此基础上,全力克服疫情防控、环保等带来的不利影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在全厂范围内每季度广泛开展提质增效、降本增效、挖潜增效、增产增效、创新增效等竞赛活动。“通过公司搭建的竞赛平台,使我直观地看到了自己与工友间的差距,我们相互学习,共同提升,合力保障公司安全平稳运行。”机电部职工陈明明说道。

“这次‘曝光栏’的名单上是不是有我?”纤维部拉丝二期班组职工口中的“曝光栏”就是该班组开展“奋力创高产 实现双过半”劳动竞赛活动的一个缩影。为了增强职工参与班组劳动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他们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把提升劳动技能与质量标准化工作相结合、把提质增效与精细化管理相结合、把职工创新与安全生产相结合作为劳动竞赛的核心内容,要求各班组根据具体生产情况,设立“增节降”项目,并就项目设立数额、功效提升、工艺改进、质量提升等达成目标,以及针对达成目标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鼓励职工练技能、比技术、赛成绩、搞创新,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努力奉献,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该公司工会结合生产实际搭建竞赛平台,通过多种形式对各岗位技能人才进行操练,不断提升操作水平。在劳动竞赛考核管理中,坚持以赛工作态度、赛工作质量、赛安全生产、赛现场管理、赛产品质量、赛节能降耗、赛生产指标、赛效益指标为主要内容,达到该班组之间学着干、比着干,个人之间抢着干的生产氛围。在竞赛活动期间,通过设立竞赛专栏、评比台等形式,评出每月的优胜者进行公布,并对各项活动作好记录。竞赛活动有利的促进了部门完成各项生产指标,全方位掀起一个赛风格、赛水平、赛干劲、赛贡献的高潮,提高部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高效、超额完成任务目标奠定基础。(刘雨欣)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