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牢树安全底线 科学组织生产 强化经营管理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顺利完成5月份生产经营指标

2022-06-02 08:3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截至5月24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顺利完成5月份原煤生产、有效进尺、商品煤销售等各项任务指标。

在安全管理上,该矿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主线,统筹协调安全生产“双引擎”,打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组合拳。围绕生产、通风、顶板、机电、辅运管理、雨季“三防”等工作, 坚持每周三、五集中开展井上下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做到“一班一检查、一周一对标、一月一考核”。5月份,该矿组织全矿井上、井下安全隐患大排查 8次,查处问题80余条,并整改闭合。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从工作面电缆、吊挂、掘进头物料摆放,到掘进迎头工作质量都制定作业标准,确保工程质量。5月11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对葛泉矿1272运料巷进行了“精品工程”验收。

在生产组织上,针对主力工作面132下03过断层,综采队加强顶板管理,严格按照《作业规程》,合理控制采高,尽量保证不破顶、不破底,并确保了每天8刀煤。针对1727工作面过断层,综预队加强现场管理,执行班组长盯岗位制度,有效提高了班组长管理意识,确保了工作面每天6刀煤。同时,掘进单位还层层组织了专项劳动竞赛,将当天当班的进尺及时填写在竞赛台上,班组之间比进尺、比质量、比安全,大大激发了职工工作热情。截止5月24日早班,葛泉矿掘一队提前高效完成月份进尺任务,确保了采掘工作面正常接替。

在经营管理上,面对132下03、1727、1295等工作面不同程度遇到了断层、顶板破碎、老空水等情况,该矿从技术设计环节抓起,根据回采工作面地质情况,随时调整调整采高,千方百计减少破顶割底;在洗选环节,根据工作面条件变化情况,灵活采取1/3入洗、1/2入洗以及全部入洗相结合的轮洗措施,保持产品质量稳定。在销售方面,加强外部市场调研,实时掌握煤炭价格、产品需求以及市场行情等信息,努力保证煤炭销售市场稳定。(岳长晖)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