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华北医疗健康集团石家庄华药医院:实体胶片与电子胶片相结合推动绿色医疗

2022-05-27 09: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加强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推进检查资料共享与绿色医院建设,华北医疗健康集团石家庄华药医院放射科采用电子胶片与实体胶片相结合的过渡方式来逐步替代实体胶片,以实现电子胶片的使用与普及。

据介绍,电子胶片是将传统实体胶片的一种信息化升级,是一种基于互联网和云储存为基础的新型医学影像服务。它能将患者拍摄的医学影像上传至云服务器中,方便医生和患者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电脑访问云端进行查阅,也形象地称为“云胶片”。

相比较传统胶片而言,电子胶片有什么优势?

1.省时:患者或家属可不再为找不到胶片而跑来跑去浪费就医时间,手机微信扫码就可查询到自己以往的影像检查记录与结果。

2.省事: 一台手机、电脑就可随时随地看自己的影像与报告,复诊时不用再带一大堆的胶片来,在远程会诊医生给病人做诊断时,电子胶片共享服务可以显示患者的原始影像数据和后处理图像,而且可以调整图像各个参数,更加方便医生给患者做出及时准确的诊断治疗。

3.绿色环保。“电子胶片”服务很好地响应了国家大力提倡的“绿色医疗”方针,环保、无污染的特色更加凸显了该服务将取代传统实体胶片的优势所在。

电子胶片使用流程:

1.微信扫描二维码

2.选择检查项目

3.查看图像

4.点击所需要看的序列

电子胶片的使用在优化就诊流程、改善就医体验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形成了医院、医生、患者三方互联,实现了真正的服务“零距离”。未来,华北医疗健康集团石家庄华药医院将持续推进信息化升级建设,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安晓斌 )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