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华北医疗邢台总医院到邢台市育才小学开展关爱学生营养健康中国校园科普活动

2022-05-23 13: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9日,在全国第八届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到来之际,华北医疗邢台总医院营养科副主任高妍走进邢台市育才小学,为孩子们带来营养膳食讲座。

在该校的活动室内,高妍向孩子们介绍了“全民营养周”的由来,指出建立全民营养周是为宣传营养健康理念、提高居民营养健康状况而集中开展的营养教育和知识传播活动。

随后,高妍向孩子们讲述了题为《“签”里来相会——5.20 中国学生营养日》的营养膳食讲座。指出,儿童青少年时期是一个人体格和智力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一个人行为和生活方式形成的重要时期。儿童青少年在青春期生长速度加快,对各种营养素的需要增加,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学会看食品标签,选择添加剂含量少的食物。充分关注营养摄入,保证体格和智力的正常发育,为成人时期乃至一生的健康奠定良好基础。 

讲座完毕后,讲师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大家纷纷踊跃发言,进一步加深了对营养膳食讲座中知识点的记忆,让此次营养健康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郑明皓)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