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由“引”资到“选”资 西港产业园招商管理再升级

2022-05-26 17:25:00 来源:省国资委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引入企业的信用如何,是否具有相关资质?引入后可能存在哪些风险,对园区未来前景有何影响?经过为期一个月的预审、10个部门联审、领导小组终审和公司决策,近日,尾波室内冲浪馆、东疆保税商品直营中心、丸晟进口商品零售店三个项目成功落地河北港口集团西港产业园,成为园区招商管理升级后首批入驻企业。

随着园区产业发展方向不断明确,有针对性地精挑细选入园企业。今年年初,城发公司建立招商联审机制,将招商管理工作精细化、流程化,在充分征求集团相关部门意见及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并发布《招商管理办法(试行)》,对通过资产租赁方式进行业态引入的招商行为进行明确规范。

该办法对招商管理工作中涉及的职责体系、招商流程、后期管理等做出了明确规定。成立招商领导小组,下设招商洽谈组、招商审核组,在洽谈组公布园区业态规划、招商计划,完成招商项目路演、洽谈、初审基础上,审核组对入园企业的资信状况,招商项目的产业逻辑、预期收益、经营品质、合作期限等基本情况进行重点审核和分析研判,为项目尽快落地、提升园区盈利点提供有效保障。明确规范招商流程,建立“招商洽谈组预审——招商审核组联审——招商领导小组终审——公司决策会决策” “四位一体”招商管理机制,首次将职能部室纳入审核组,形成全员参与民主、科学、阳光决策,为园区业态多样化布局、确保合规经营奠定了坚实基础。严格后期管理工作,规定租赁期限届满前,原承租方有续租意愿的,重新确定租赁价格并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后方可续租;加强对已出租资产动态跟踪管理,切实维护公司合法权益,确保引入项目安全稳健运营。

据悉,东疆保税商品直营中心、丸晟进口商品零售店位于南栈房商区,已于4月30日正式对外营业,进一步丰富了园区贸易产品销售品类,为游客提供了更为全面的一站式购物服务体验。尾波室内冲浪项目位于西港航海中心附近,目前正处于装修改造中,计划于9月建成并对外营业,届时将成为秦皇岛市首家室内冲浪馆,为更多航海、冲浪爱好者提供更为优越的消费体验,推动园区服务品类及品质全面提升。(戴春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