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职工鲍守坤获评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

2022-05-26 09:1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6日,中国文明网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全国人大代表、河钢承钢物流公司检修作业区党支部副书记鲍守坤获评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鲍守坤坚持义务献血32年,总量达到31.6万毫升,相当于60多个成年人全身血液量的总和,五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无偿捐献机采血小板385人次,被誉为燕赵献血第一人。鲍守坤把爱心传递到全国各地,在黑龙江、内蒙古、广西、宁夏、甘肃、海南等21个省都留下了他无偿献血的足迹。坚持无偿献血的同时,他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以他名义组建的“鲍守坤爱心团队”,以河钢承钢职工为主,涵盖社会企业家、社区工作者、大学教师等各阶层人员,现已有成员3000余名。多年来,他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救助留守失学儿童、关注孤寡老人,发动带动了很多人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至今已从事无偿献血、贫苦帮扶、志愿防疫、爱心助学等公益活动300多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鲍守坤曾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据悉,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联合开展。“四个100”分别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钢铁行业仅河钢承钢职工鲍守坤一人入选“最美志愿者”。(陈洋 赵鹏)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