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聚力攻坚冲刺“双过半”

2022-05-16 16: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份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紧紧瞄准任务目标,定措施、抓落实、再提速,积极推进“精煤战略”,保安全,促生产,广大干部职工全力吹响聚力攻坚冲刺 “双过半”集结号。

该矿深化主题教育,围绕“双过半”生产目标任务,矿党委积极开展“奋战五大攻坚 争当发展先锋”主题实践活动,调动全矿广大干部员工工作积极性。通过电视、网络、牌板集中宣传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先进群体和典型事迹,全面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热潮,为实现“双过半”提供强有力的舆论保障和思想支撑。

该矿注重安全质量,坚持矿领导、区科领导下井带班制度,切实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持续开展“创建精品工程,树立示范标杆”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区队的创新、创造能力,不断优化作业条件,规范现场管理,整体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围绕稳产目标,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合理编制采掘生产作业计划,严格按照正规循环组织生产。严格执行岗位标准化、手指口述、安全确认,自觉做到遵章作业、规范操作,真正做到岗位达标。开展安全小分队突击检查活动,以中、晚、夜班为主,将操作过程中的“三违”行为、轨道运输等作为检查重点,截至目前检查隐患23条,已全部整改完毕。

该矿聚力冲刺“双过半”目标,细化工作措施,以劳动竞赛和高产高效采掘建设为主线,大打质量攻坚战。以狠抓正规循环为有力抓手,强化均衡有序。调度室对各生产单位从生产组织、设备维护、工序控制等方面精心安排,合理制定正规循环计划,严格规定每月生产任务。同时,深化生产现场正规循环作业,进一步加大考核奖罚力度,对完成规定的产量、进度、煤质、主要材料消耗等指标,工作面工程质量合格,月度实现正规循环的单位予以奖励,确保实现正规循环、安全高效。综采区在11231矸石充填工作面安合理控制采煤机割煤速度和采高,使出煤速度和采高始终保持在科学、可控范围内,全力确保安全回采,每天保持5刀出煤充砟,保持安全稳产。11216工作面攻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掘进预备队掘进11216运输巷,开拓区整修11216运料巷,为工作面提前贯通持续发力。

该矿持续推进“精煤战略”,全过程强化煤质管控,把煤质管控贯穿于生产全过程,明确职责,以质定酬,严格奖罚。为了降低工作面毛煤的灰分,综采区严格控制采高,尽可能缩小采矸范围,遇顶板破碎带时,采取挂金属网、支架带压移架、超前支护等措施,减少片帮掉顶漏矸石,最大限度减少矸石混入煤流。工作面遇到较大地质异常带时,实行分采、分运直接在井下充填,杜绝矸石进入煤流。加大预排矸设备检修力度确保预排矸正常洗选,高效洗选。4月份毛煤入洗率达到100%,保证了煤炭质量的稳定,提质增效效果显著,为实现“双过半”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李会英)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