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钢承钢全力打造“云”上智慧物流管理系统

2022-05-26 09:1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钢承钢信息技术部门立足信息化服务职能,研发APP版“云”上物流管理系统,优化承德地区以外司机进出河钢承钢运输流程,减少司机在计量、装卸车、刷卡等需要下车的环节与职工的接触,实现物流全过程的闭环管理,打造了更专业、更便捷、更流畅的“云”上智慧物流管理系统。

该公司信息技术人员通过深入产线调研,以“智慧物流”为目标,成功研发物流管理系统APP版,将车辆制卡进厂、一次计量、取样、接卸、二次计量、门岗交卡等重要管理环节优化整合到物流管理系统APP 端。岗位人员利用手机APP直接进行取样、卸车确认,替代了原手持机刷卡方式,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避免了司机下车与岗位人员接触,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该公司信息技术人员还利用分布式网络进行技术布局,按照“数字化、智能化、模型化”升级路线,对“云”上物流管理系统各业务流程进行深度梳理和优化,实现了全流程信息监控、数据复线、物流管理业务贯穿和二维码识别检斤单查询功能,全面提升了河钢承钢在物流运输、检斤计量、仓储保供等环节的信息化管理水平。(陈洋 李国明)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