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启动“同心迎盛会、忠诚铸担当、转型创佳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2022-04-26 13:46:57 来源:省国资委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河北港口集团印发了《关于开展“同心迎盛会、忠诚铸担当、转型创佳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确定了9项重点工作任务和4项工作要求。

突出“思想引领”这一主线,以新思想定向引航、开拓新局。《通知》明确,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群众,深化“四史”宣传教育,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纵向开展集团领导干部专题培训、专题研讨和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基层宣讲,横向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基层一线、送到职工群众身边,将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突出“队伍建设”这一关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通知》明确,要坚持推进党的建设和企业经营发展融合共促,扎实开展党组织书记“领办攻坚”和“党员先锋”创建活动,实施“价值党建”提档升级计划,利用集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建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场所,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实施员工素质提升工程,建强人才队伍,培养一批有影响力的“河港标兵”“创新团队”和“青年岗位明星”,进一步夯实企业提质增效根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环渤海世界级港口群建设中勇挑重担、奋勇前行。

突出“阵地建设”这一关键,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通知》明确,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主导权,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坚持深化干部职工认知管理,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知形势、明任务、勇担当、抓落实。要开展绿色低碳行动示范创建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具有港口特色的环保文化、创新文化。策划实施好“转型创效”“改革提效”“降本增效”三大重点外宣项目,全面塑造“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河港形象。要不断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河北港口集团将以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为动力,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集团绿色发展、改革创新全过程,全力以赴推进转型,聚智聚力共谋发展,以学习实践、担当实干赢得政治主动、战略主动和工作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