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北省建设行业优秀女性事迹——李莉:绽放在建筑行业的铿锵玫瑰

2022-03-01 09:3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物简介:李莉,女,1973年3月出生,1995年7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中共党员,正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河北省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专家,河北省工程勘察设计咨询协会理事,河北省评标专家,河北雄安新区评标资深专家,现任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建筑设计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

李莉自1995年7月进入河北建工省四建公司工作以来,扎根建筑行业20余年,从技术员、技术科长、主任工程师到设计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时间在变,岗位在变,她对工作匠心逐梦、勇往直前的精神却始终没变。20多年来,她巾帼不让须眉,敢于担当,勇于实践,成效显著。在省四建五分公司工作期间,以她为号长的施工技术科获河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任省四建设计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以来,设计院的开拓力、创造力等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迅速提升,设计院荣获河北省青年文明号集体暨“双创双服”优秀青年集体、共青团河北省系统“爱粮节粮”先进集体、河北建工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等荣誉,以她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被授予为省直职工创新工作室,她本人荣获河北省国资委系统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先锋岗、集团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砥砺奋进攻难关

她调动到设计院工作之时,正值省四建公司申请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由于她在申报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公司任命她为申特办公室主任,通过短时间的沟通了解,她很快就进入了工作状态,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外出学习研究,确定了工作路线,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她常常加班到深夜,尤其在后期组卷时,她连续加班加点,通过稳健扎实的工作,一次性通过专家审查,省四建公司于2017年2月获得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设计院取得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人防工程)双甲设计资质,为公司及设计院的发展奠定了有力基础。

悄然绽放展业绩

作为设计院的带头人,她注重把方向、聚人心、激活力,提出“用智慧擎起空间,用匠心赋能空间,用人文赋予空间灵魂”的设计理念,谋划设计院的发展蓝图,带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短短几年时间,设计院由十几人发展到百余人,各类注册师 30余人;设计资质由建筑工程乙级发展成建筑工程、人防工程双甲级、规划编制乙级、工程咨询乙级预评价(建筑专业)设计资质企业;办公场所由几间办公室发展成设计感十足的二层办公楼;设计作品由单一产品发展成诸多类型产品;单项工程规模由十几万元发展成近千万元;由没有代表性作品发展成具有政协河北省委办公厅机关办公楼、河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多项代表性作品;由没有设计奖项到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4项。2021年设计院签约合同规模、金额、完成工作量再创新高,设计院成为河北省工程勘察设计咨询协会理事单位、河北省工程勘察设计咨询协会医疗养老建筑工程委员会成员单位,并成功入选河北省保障性住房协会老旧小区改造设计公司企业库。(刘丽云)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