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秦皇岛港口博物馆唱响特色党建好声音

2019-09-16 16:2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支部党建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并进行创新”“党建与博物馆日常工作如何深度融合”……河北港口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秦皇岛港口博物馆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深挖亮点,多措并举,让主题教育在博物馆落地生根。

规范支部创新流程,实现创新标准化。定期开展“特色党建务虚会”“头脑风暴”,是提高“规定动作”入心入脑的“攻关战”、推动博物馆特色党建的“孵化器”、提高党员队伍综合素质的“练兵场”。秦皇岛港口博物馆党支部每周开展讨论,交流工作思路、提升业务能力、展示个人风采,打造知识型、创新型队伍,让博物馆员工不断成长。

唱响“优秀国企党员”之声。开展岗位述职活动,明确工作职责。作为窗口单位,秦皇岛港口博物馆党员年度工作目标更加切合实际和具体,将意识形态量化成可考评数据,细化服务满意度、工作责任制度、献策建言采纳率等具体工作,提高了个人年度工作目标的完成率。开展“展高了个人年度工作目标的完成率。采纳率等具体工作态量化成可考评数据,馆翴将主题教育精神带入工作常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充分发挥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河北港口集团宣传窗口作用。配合河港集团及秦皇岛市各单位,先后组织开展“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港城历史,牢记建设使命”“忆党史、知党恩”等主题活动,引导大家回顾港口及城市百年发展历程,有效地凝聚起由港口百年历史延展而来、一脉相承的创业精神,得到了各单位的一致好评。

奏响,得到了各单位的一致。为增强博物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增强博物馆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博物馆党支部开展“一月一主题”活动,对每月主题活动进行具体详细规划。开展志愿服务、献爱心活动,邀请光明之家失孤儿童参观博物馆,并为孩子们准备了文具用品等;邀请市图书馆举办“诵港史品乡韵”青少年诵读公益系列活动等,努力将博物馆打造成企业及城市靓丽的宣传名片。通过开展“一月一主题”特色活动,不仅使员工自身得到了成长,提升了港口对城市文化的辐射广度,同时增强了支部内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推动支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旋律记心中。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港口博物馆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形式载体,探索方法手段,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将理论知识学习和比赛竞争结合起来,充分调动了博物馆员工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也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报告中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的理解和认识。开展“学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做榜样”系列宣传活动。在厚重的港口历史中充分挖掘、梳理重要历史事件并进行全方位解读,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橱窗等栏目,通过截取秦港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节点和重大主题事件来全面展现、深刻揭示百年港口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精神源泉和不竭动力,鼓舞和感染更多的人一起为河北港口集团的发展努力奋斗。(付超)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