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抗疫路上沧州邮政在行动

2022-03-16 19:0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祁业成)近日,疫情防控形势日渐严峻,沧州市全城按下了暂停键,沧州邮政分公司坚持履行着“人民邮政为人民”服务宗旨,展现国企担当,在各项抗疫工作中践行着初心使命。

机要党刊保畅通

疫情发生后,沧州邮政分公司快速反应,向沧州市邮政管理局申请邮政机要通信和党报党刊运转车辆通行证,将全市邮政机要通信和党报党刊运输车辆纳入应急保障范围,核发通行证,同时在沧州邮政管理局的支持下迅速开通机要邮件和党报党刊投递邮路,党报党刊设立专线接收、专人专班进行分拣,通过城区寄递事业部进行运输投递,确保疫情期间机要通信和党报党刊投递服务畅通,将党的声音及时传递。

民生物资及时送

“当国家有难的时候,才能真正感受到中国邮政的力量和他们所肩负的责任,如果没有他们,如何保障我们在全城封闭时的基本生活都将是一道难题,感谢中国邮政为我们送来的蔬菜和生活物资,让我们可以全身心地开展防疫工作。”青县人民医院李明医生说。群众有需求,服务不中断,沧州邮政分公司在市区出动60余台车辆、127人,积极对接各大商超,开启民生物资、生活必需品的紧急运输工作,加入到居民生活必需品的配送队伍,做好全城封禁期间民生保障工作。各个岗位员工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主动投身到力所能及的防疫岗位之上,协助社区、物业人员对居民进行登记、核查、体温检测等工作,听从指挥,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核酸样本安全达

全城核酸检测工作启动,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的使用范围和需求量持续增加,核酸样本的配送压力日渐增大,沧州邮政得知这个情况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承担核酸试剂样本的送检运输任务,在第一时间将核酸检测样本安全送到检验中心,保证了核酸检测时限,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