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港九公司:冬季码头水槽不间断供水热循环系统改造项目再升级

2022-03-16 15:4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刚刚过去的寒冬,再度升级的秦港九公司冬季码头水槽不间断供水热循环系统改造项目运行稳定,将低温对环保除尘设备的影响降至最低。雾炮在零下20度的低温“欢实”工作,为整个冬季生产作业和环境保护保驾护航。

众所周知,装船机作业控尘是环保工作中的关键环节。2020年冬,秦港九公司首次尝试对码头水槽进行冬季不间断供水热循环系统改造,为冬季装船机雾炮喷淋提供了持续稳定水源。为保证冬季使用效果更佳,2021年入冬前夕,九公司为迎接低温做足准备,将该项目再度升级,在水槽循环“末梢”990米处加装固定水箱,重点解决—20℃时水槽末端出现部分浮冰问题。经过改造,4个水箱可以在固定时间将水槽内的水抽进水箱进行加热,加热后的水再次注入水槽内,这样做既能保障装船机的工作水位又能保证水槽内始终有活水流动、不受低温影响,全面开启雾炮“全天候”使用模式。今年年初,曾出现一周以上-15℃的持续低温,九公司装船作业雾炮喷淋设备始终运行稳定,未出现上冻故障,初步通过“急冻”考验。

2月15日早上7时,将近零下20度的904泊位上,新靠泊的“嘉泰”轮正在进行装船作业。伴随着海风,气温持续走低,然而在水槽不间断供水热循环系统的支持下,装船机出料口两旁的雾炮丝毫未受影响,始终跟随煤炭流向喷洒水雾,完美发挥着抑尘降尘作用。“码头水槽冬季循环系统改造升级完成后,让装船机使用雾炮不再受气温等条件制约,不仅能够满足冬季洒水要求、提高装船机使用效率,同时也提升了环保工作的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该项目负责人之一、九公司供水除尘部技术员宋提俊介绍说。(胡阳 郑钧)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