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国控成功承办省乡村振兴促进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2-03-14 13:4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国资委

3月12日下午,由河北国控承办的河北省乡村振兴促进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胜利召开。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文鹤,河北国控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君朝参加会议。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民,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段永昌到会祝贺。省委农工部原部长董经纬主持会议。

赵文鹤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高度赞赏了多年来河北国控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彰显的国企责任与担当。就做好促进会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吃透中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把握政策要点,适应新形势,明确新任务、新路径。二是加强调查研究。将农村政治、经济、文化、党建、社会及生态等方面实情摸准摸透,梳理、完善促进会发展规划,确保工作思路清晰、任务目标明确、工作扎实有效。三是坚持实事求是。立足职责定位,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脚踏实地把事情做好,切实解决好在全省乡村振兴领域“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他希望,促进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多更优服务。广大会员单位要全力关心支持促进会,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推动促进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陈君朝指出,河北国控作为省属重点骨干企业和省乡村振兴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有责任、有义务、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一是勇挑大梁,当好全省国企乡村振兴的“带头人”;二是合作共赢,当好各界助力乡村振兴的“合伙人”;三是搞好服务,当好会员单位的“贴心人”。

新当选的省乡村振兴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省供销社原党组书记、主任张彦惠表示,要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健全管理制度、发展组织体系等举措,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担负起服务乡村振兴的重任,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基层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骨干和先锋。

会上,河北国控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省乡村振兴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孙光金作了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省乡村振兴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戎建军作了促进会《章程修改说明》,省农业农村厅原巡视员张文军宣读了促进会《章程(草案)》《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三届理事会议案》等书面报告目录,省农科院原院长王慧军宣读了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法人议案》。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现场+视频”的形式举行。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