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把温暖送到职工心坎儿上——河钢承钢工会慰问困难职工侧记

2022-03-11 14:0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4日,河钢承钢工会收到了职工刘立成一家送来的锦旗,“疾病无情人有情,患难之时送温暖”几个字闪闪发光。“感谢工会组织对我家庭的救助,让我们渡过了难关,重拾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刘立成激动地说。

刘立成是炼铁事业部的一名普通职工,他的妻子于2018年患上乳腺癌,在北京阜外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当年花费了4万余元的医药费用,并一直住院接受放化疗治疗。这个不幸的家庭,每年都是入不敷出,债台高筑。刘立成的儿子正上大学,每年几万元的学费,却成为刘立成最难的事。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公司工会将其列入帮扶网相对困难职工进行帮扶,每年定期进行入户走访慰问,在2021年为刘立成家提供了11300万元的救助金额。随着帮扶的深入,刘立成妻子的病症逐年好转,帮扶已经取得了实效。2022年春节,刘立成再次收到了工会发放的7800元救助金,亲自制作了锦旗送到工会。

无独有偶,检验检测中心困难职工2017年患原发性肝癌,2019年肝内淋巴结转移,消化道出血,因口服靶向药费用高,妻子无固定工作,日常生活都成了难题。公司工会了解情况后,帮助他建立困难职工档案,第一时间纳入帮扶救助人员范围,2021年累计为其发放救助金2.4万元,真正完成了将实事做实,将好事办好的帮扶目标。

该公司工会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解决职工的困难当成自己使命,真正把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儿上,帮他们渡过难关,重拾生活的信心!”

近年来,河钢承钢充分利用互助一日捐等平台,帮助建档困难职工28人,累计帮扶资金高达38.64万元,得到了职工群众的一致赞扬。(田海霞、王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