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优化配洗结构增加肥精煤产量

2022-02-25 11: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将各煤种的简便高效洗选、持续提升精煤产品质量为抓手,积极探索矿井增产增收新渠道,为企业稳健运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邢台矿积极围绕“固基、增量、提质、育新、促效”五大攻坚战,将近期各工作面所产出的原煤按最佳比例进行配洗,在不影响产品指标基础上,增加了肥精煤产量,实现了经济效益最大化。

该矿牢固树立“以业绩论英雄”导向,瞄准全年任务目标,自我加压,想法设法提升矿井经营业绩。他们紧抓肥精煤价格高于1/3焦精煤价格的市场行情,不断优化矿井原煤配洗结构,成功将7609工作面原煤配洗为肥精煤,预计该矿一季度可多产出肥精煤3万余吨,不断提升矿井经营业绩。

在前期配煤试验过程中,该矿煤质科积极对矿井近期主要生产头面的煤质进行采样分析,并开展多轮、多配比参数的煤样配洗实验,确定了最佳的原煤配比参数,经公司中心化验室进行煤质化验,在确定配洗煤煤质挥发分、粘结指数、胶质层最大厚度均满足肥煤各项指标后,此项工作已成功投入运行。

据悉,7609工作面原煤的成功配洗,为矿井其它工作面原煤配洗肥精煤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思路,力求最大限度增加肥精煤产量,以优异业绩巩固企业良好发展态势。(王宇翔)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