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党委:“争当典型我来说”开讲了!

2022-02-25 10:3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想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都能意识到只要认真、负责,安全且保质保量的干好工作,人人都是企业不可或缺的人才!”

2月11日,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掘进区职工室内,工友们将一阵阵叫好声和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期“争当典型我来说”的主人公,掘进区402队副队长李利民。

“争当典型我来说”活动,是章村矿党委在建矿百年之际,开展的“弘扬章煤精神 讲好章煤故事”主题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积极将广大干部职工力量汇聚到企业发展大局中,激发职工干劲、坚定发展信心。此次活动是结合干部职工日常工作实际,挖掘在保安全、促生产、克难题、降成本、增效益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利用每周职工会,邀请先进典型上台讲述自身的小故事,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开设《讲好章煤故事之争当典型我来说系列故事》专栏,通过录制微视频等方式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报道。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将进行月推荐、季评比,对评选出的前10名先进典型人物进行嘉奖,在全矿掀起学先进、当先进的热潮。

“此次活动,不仅响应了公司倡导‘四种精神’,奋战‘五大攻坚’的号召,更进一步弘扬了章村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企业传统文化。”矿党委书记田春雨说到。

“争当典型我来说”活动开始后,19个党支部纷纷结合一季度实际工作推荐了各类典型人物、事迹,其中有全力克服断层、顶板破碎等困难条件,担负起主力采煤队重担的综采二队;有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掘进区402队李利民;有“人停机器不停”加急制作U型钢支架保安全生产的机修厂苗保平班组……矿党委第一时间结合活动内容,走访了各单位,并采访录制了“争当典型我来说”微视频。

“能够荣获2022年元月份矿优秀班组长称号,我很出乎意料,我认为这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活动中,李利民向在场的工友们讲述了获得这一荣誉后的感受及体会,介绍了自己所负责的工作范围以及遇到的一些困难。1月份,他带领13名组员,在开展设备维修、后路管道嫁接及轨道铺设等后勤保障工作的前提下,积极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他所在的3105掘进工作面,在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中排名第一,掘进区也获得了2022年元月份安全放心区队的荣誉称号。

“我们要把荣誉转化为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为章村矿的建设增色添彩。”李利民满怀干劲的发言获得了工友们热情的掌声。(史玲)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