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冀中新材决战40天确保第二条生产线顺利点火

2022-02-25 09: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年味散去,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冀中新材开局就开战的奋斗姿态,吹响了第二条生产线项目建设决战40天的“集结号”,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确保第二条生产线按期点火。

一季度有势头,一年才有看头。他们认真贯彻落实股份公司系列会议精神,克服疫情期间施工人员紧张、春节、环保等重重困难,成立重大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建立“一标段一小组、一标段一清单、一标段一考核”的服务机制,强化保障小组责任分工,实行“一个标段、一名负责人、一抓到底”的推进办法,切实确保责任到肩。各保障小组拿出逢一必夺的精神,比效率、比担当、比实招,营造出“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浓厚氛围。资金保障小组积极争取资金,保障了贵金属采购及漏板的加工制作;物资保障小组及时跟踪督导二期项目所需各项设备及材料的交货进度,为项目按时点火投产提供了坚实的设备保障;安装保障小组,调整优化施工方案,将土建工程与设备安装同时推进,在主体工程一完工,就紧锣密鼓地开展各标段的安装建设。

他们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调整项目例会频度,从每周一次增加调整为每天一次,计划到天,实时明确当天计划完成情况、解决当天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并依据当天施工情况调整次日施工计划,根据节点完成情况和个人表现进行奖罚。

目前,2号生产线钢板仓提前18天完成,窑炉砌筑、配合料设备、拉丝机设备、烘干炉设备、空调设备等有条不紊进行安装。其中,窑炉铺底已经完成,池壁流液洞完成30%,窑炉相关配套设备完成50%,浸润剂设备完成70%。“从项目开工之日起,我们就在倒数着过日子,全员节假日无休,白天耽误的时间晚上必须赶回来。”该公司副总经理宋军说。(王小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