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紧盯节点齐心筑防线

2022-02-25 09:1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季度,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坚持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层层发力、步步管控,全力保障“两节”、冬奥会、“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

2月8日,该矿23名矿领导到基层区队开展安全宣讲,围绕《煤矿安全规程》修订主要内容、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公布2021年全国矿山事故十大典型案例、葛泉矿关于印发做好春节、冬奥会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要求等,结合区队实际,认真提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安全法规、讲形势任务、讲核心要义、讲工作要求,让区队干部职工更加准确地把握安全工作实质,全面了解安全工作部署,为抓好安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该矿严格执行特殊时期领导干部应急值守、现场带班制度,做好安全生产指挥协调,围绕顶板管理、“一通三防”、机电运输、搬家倒面等重点工作、关键环节,严抓现场安全预控,促进现场作业安全。针对重点工程、重点作业点、现场薄弱环节,薄弱地点,严密制定防范措施,区队管理人员紧盯现场,安检、技术等部门强化现场安全、技术监督指导,对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落实到人,全力做好施工和作业过程中的安全确认,排除一切不安全因素,确保安全生产。

针对当前新的疫情防控形势,该矿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办公楼、职工餐厅、公寓楼等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开展消杀工作。加大排查管控力度,按照省外、省内返乡职工及家属,分别进行备案登记,做到分类、精准管控。强化管理人员出行,近期所有人员原则上不要离开工作地,非必要不离市、非必要不出省,坚决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去。强化外来人员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勤制度,全面做好外来车辆排查登记,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登记请示报告制度。同时,制定《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确保全矿职工平安健康。(王晓丹)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